爱心助学,情满山区

  • 时间: 2018-09-25
  • 浏览: 6448 次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一行赴兴宁、丰顺、大埔捐资助学纪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探索新形势下资金资助工作的途径,拓宽工作思路,扩大捐资助学范围,落实广州爱心人士罗穆禧的捐赠意愿,帮助和激励更多家庭贫困优秀学子圆大学梦,顺利完成学业。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爱心人士罗穆禧先生,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广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陈传誉,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秘书长、广州市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华同旭,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时爱明,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副调研员曹振一行五人抵达兴宁、丰顺、大埔,向贫困家庭优秀学子捐资助学,分别向兴宁市第一中学捐赠300,000元人民币,丰顺县和大埔县各捐赠500,000元人民币,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让爱心人士罗穆禧先生的大爱一一落实到每个贫困优秀学子的身上。同时,考察、调研了丰顺县潘田镇中心村和新东村的扶贫工作,向中心村进行捐赠104,000元助学金。




    9月3日,兴宁市第一中学贫困优秀学子资助金捐赠仪式在兴宁市第一中学举行。兴宁市副市长练胜红、教育局长罗丽思、兴宁市第一中学原校长张远明、现任校长廖振雄、大学生资助对象及部分高中生、老师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仪式。
    9月4日,丰顺县2018年贫困家庭优秀学子资助金(罗穆禧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教育局举行。丰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纯忠,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柳明,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奎,县教育局副局长陈秋远,大学生资助对象及部分高中生、家长、老师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仪式。




    此次活动得到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子顺利迈进学校大门,罗穆禧先生向丰顺县捐赠500,000元人民币,用于资助该县贫困家庭优秀学子50名。



丰顺县教育局陈秋远副局长宣读资助学生名单



学生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老师代表发言



    罗穆禧先生作了讲话,说:“愿天下英才不因贫困而丧志,不因无助而堕落;让有抱负的青年人有信心上大学,有良知的做事”。朴实的语言体现了罗先生的善心和爱意。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陈传誉副理事长作了讲话,希望集社会各界之力,帮助教育更好地发展,齐心协力把教育做好。




    黄纯忠常委作了讲话,黄常委强调说,助学是最好的慈善,是最无私的奉献。并对学子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记住恩人;二要有崇善、向善、帮助人的愿望;三要做好人,读好书。勉励学子们:“困难是临时的,优秀才是你们的本质。”




    随后,广州市教育基金会一行来到丰顺县潘田镇中心村和新东村进行考察调研,代表广州爱心人士罗穆禧先生向中心村捐赠104,000元助学经费。




    9月5日,大埔县2018年贫困家庭优秀学子资助金(罗穆禧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教育局举行。大埔县委常委、副县长吴东华,副县长罗春达,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宜文,大学生资助对象及部分高中生、家长、老师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仪式。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