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好少年 青年责任勇担当

  • 时间: 2018-05-05
  • 浏览: 13399 次

    为表彰先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倡导社会新风正气,凝聚强大正能量。5月3日下午,在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南院区岭南厅举行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市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时爱明同志、副调研员兼财务部部长曹振同志,市教研会副秘书长陈林生同志、教研部部长李德怡同志,学院叶军峰院长、吕惠敏副院长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周锦津同学是市轻工技校交通产业系2015级城轨检测高2班学生。2018年1月29日,周锦津同学的邻居杨女士在龙归肉菜市场被偷走新买的苹果手机,经过用另一台手机进行追踪联系,杨女士与小偷约定晚上在龙归地铁站以四千元“买回”该手机,于是杨女士到周锦津家中寻求帮助。当天晚上,该生随同父亲与杨女士一起前往到约定地点与小偷会面,两番交手后,联合两名便衣警察将小偷成功制服,成功将手机归还杨女士。事后发现周锦津同学手臂受伤,医院确诊为骨折。
    为了表彰周锦津同学在紧急关头见义勇为的精神,时爱明同志代表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向该生颁发了见义勇为慰问基金。




    在表彰仪式上时爱明表示:周锦津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是我们轻工技师学院的光荣,也是我们教育系统一件光荣的事情。通过这种表彰方式,把我们教育系统的这种正能量继续的传播,大力弘扬一种精神、传递一份责任,让我们每个同志都能扛起一份担当,延续光荣使命。通过宣扬正能量的典型,让不法分子闻风丧胆、无处生存。这样,我们的广州将会更加平安,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丽。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