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基金会赴广东省丰顺县、普宁市开展捐赠活动

  • 时间: 2021-08-02
  • 浏览: 6269 次

        2021年7月14-16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陈传誉、秘书长华同旭、办公室负责人曹振,爱心人士罗穆禧等一行7人赴丰顺、普宁开展捐赠活动。
        7月14日下午,基金会一行7人来到丰顺县球山中学,捐赠仪式在球山中学会议室举行。罗穆禧先生通过广州教育基金会向球山中学捐赠20万元,用于资助球山中学改善办学条件。丰顺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郑金锋,校长陈镇源,学校全体行政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image002.jpg


        陈镇源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底蕴、办学规模、师资、生源及近年来的改革措施和所取得的成绩等,并讲述了办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挫折,非常感谢基金会领导对球山中学的支持和罗穆禧先生的热心捐赠。
        郑金锋股长发表感言,感谢广州教育基金会对丰顺教育事业尤其是球山中学教育的鼎力支持,对近年来球山中学师生所作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进步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球山中学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陈传誉先生讲话中对球山中学洁净的校园环境、浓郁的书香氛围和良好的师德师风表示高度的赞许。球山中学作为山区学校,在生源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对中考、高考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他深表欣慰。学生的成长、进步,离不开老师们辛勤耕耘的汗水,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家长的密切配合,他祝愿球中越办越好。

image004.jpg


        随后,基金会一行与学校领导班子亲切座谈,并参观校容校貌。他们感叹球山中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明确的办学理念、古朴与现代并存的育人环境,基金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学校领导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相信通过罗穆禧先生热心捐助,球山中学一定会越来越好。

image006.jpg

 
        7月15日上午,基金会一行7人来到普宁市第二中学,捐赠仪式在该校新校区会议室举行。普宁市教育局局长傅燕玲、副局长林焕荣,校长李文旭等领导参加了捐助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韦英炜主持。

image008.jpg


        李文旭校长首先向基金会领导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以及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李校长感谢基金会和罗先生为学校捐赠奖教基金,这是对学校的鼓励,更是鞭策,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以更出色的工作回报社会。
        罗穆禧先生希望普宁二中能够乘着新时代的春风,扬帆起航,再创辉煌。罗穆禧先生捐资助教的足迹遍布省内外,他的善心义举充分彰显了企业爱心人士的社会担当。

image010.jpg


        傅燕玲局长对基金会和社会爱心人士心系桑梓、情倾教育的善举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能够在各种竞争中保持普宁“第一学府”的优势,把校友、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化为动力,擦亮品牌,为普宁、为国家培养人才,回报校友,回报各界爱心人士。
        陈传誉先生在讲话中说很高兴再次回到母校,倍感亲切。他回忆了当年在二中求学的经历,个人发展离不开母校的栽培。经过近百年的风雨洗礼,普宁第二中学依然是一所有实力的学校,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希望学校越办越好。他还介绍了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历程,赞美罗穆禧先生十几年如一日不间断支持省内外教育的情怀。

image012.jpg


        7月15日下午,基金会一行7人来到普宁市兴文中学,参加了“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兴文中学优秀班主任颁奖仪式”。同会的还有占陇镇镇委副书记黄永健,普宁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锡鹏,兴文中学校长陈大逸、副校长黄海茸及学校全体教职工。

image014.jpg


        陈大逸校长介绍了兴文中学近年来的办学情况。他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颁奖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对爱心人士罗穆禧出资15万元奖金的仁心善举表示由衷敬佩,对陈传誉校友心系母校,思乡爱国的情怀表达了崇高敬意,对获奖的30位优秀班主任表示热烈的祝贺!

image016.jpg

image018.jpg


        会中,由罗穆禧先生和领导对30位“优秀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优秀班主任代表廖钰老师发表感言,分享了自己班级管理经验。
        陈锡鹏副局长向受到表彰奖励的“优秀班主任”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颁奖仪式既是对优秀的表彰,更是对教育人才、教育发展的激励。希望全体教师要以获奖的教师为榜样,扎实工作,不断进取,乐于奉献,把教育教学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普宁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传誉先生向获得“优秀班主任”的30位老师表示祝贺,对罗穆禧先生奖教助学、乐善好施的高尚情怀给予高度赞许。罗穆禧先生宅心仁厚,把慈善当终身事业,平时生活十分节俭,至今没有买私家车,出行坐公交地铁,却为教育事业捐资一千多万元。陈传誉介绍了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奋战在教育第一线的优秀教师的崇敬之情,同时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为振兴教育而共同努力。他希望老师们始终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兴文的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掠影

image022.jpg

陈大逸校长向罗穆禧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及感谢信

image022.jpg

陈大逸校长向广州市教育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及感谢信

image024.jpg

陈大逸校长向陈传誉校友颁发“兴文勋章”


image026.jpg

陈大逸校长向罗穆禧先生颁发“兴文勋章”


image028.jpg

陈大逸校长为罗穆禧先生赠送陈传誉校友墨宝

image030.jpg

陈传誉校友向学校赠送墨宝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