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发挥资源优势 着手打造教育强镇

  • 时间: 2021-08-26
  • 浏览: 2553 次

       帮镇先帮教,扶村先扶智,教育既承载着传播知识、塑造文明乡风的功能,更为乡村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在乡村振兴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广州市驻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工作队以教育帮扶作为开局破题的重要抓手,着力发挥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先行示范作用。     8月17日,受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委托,广州京正科教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玲玲赴阳山县七拱镇考察教育捐助项目,阳山县教育局局长唐长远,七拱镇镇长黄绍雄,广州市驻七拱镇工作队队长蒋胜良,广州市教育局驻七拱镇工作队员罗舟等参加考察。

image001.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新圩中学、通儒中学、七拱中心小学,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新圩中学学生饭堂改造方案汇报,实地查看场地设施,并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教育基金会捐建学生饭堂项目达成初步意向。考察组还听取了七拱中心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改建提升计划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场地情况。考察组还深入校园,详细了解通儒中学、七拱中心小学的办学条件、教育教学情况,七拱教育全面发展提升的重点难点,考察组结合七拱镇教育实际,就七拱教育提升办学条件、增强师资水平、学校结对帮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提出下一步的思路建议。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