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绽放 群心向党”--“听党史 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

  • 时间: 2021-11-22
  • 浏览: 9596 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11月12日,由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广州图书馆、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金曲音乐广播、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主办的“红棉绽放 群心向党”——“听党史 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广州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

image001.jpg

       活动以红色故事宣讲、合唱、小品等多种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广州特殊群体的爱党爱国情怀。活动现场,残疾人代表收到了装载党史音频、手语党课、红色电影等资料的MP4。另外,活动将向100名广州市残疾人代表邮寄MP4,以便残疾朋友重温党史,铭记党恩。

image002.jpg

       广州图书馆阅读推广高级岗馆员李芷筠介绍:“这些资料是从广州本土的党史资料中整理、提炼、编撰而成,内容准确详实,丰富多样。我们在编辑文稿时会将党史整理成一个个故事,不会文绉绉的,好听的故事会让他们想知道内容,他们比较容易接受这种形式。我们坚持口语化的原则,加上电台的好声音演绎,这些音频能加深他们的记忆。”

image003.jpg

       今年的4月至9月,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和金曲音乐广播的多名主播化身声音志愿者,倾情献声,策划《声音广州之百载辉煌粤韵颂》百辑音频,当中既有多名全国、广东省金话筒主持人如招卓宁、黎广怡、梁浩明、周洁瑜,又有多位曾荣获中国新闻奖、广东省新闻奖的主持人如黄裕鹏、梁俊飞、吴央央、谢璐欣等。

       这是全国首创的粤语方言百辑党史学习广播专题节目,它为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全球粤语受众提供优质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

       金曲音乐广播副总监梁皓明表示:“这是广播人提供惠民服务的一个好机会。录制的时候我们要求语速不要太快,发音要清晰,稿件在前期编辑时,逻辑会相对简单点,这样听起来会更容易听懂。”

       音频在花城FM上线后,受到残障人士欢迎。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视障人士孙晓东说,自己平时喜欢读历史,听到一些特别的片段会模仿几句。收到党史音频,孙晓东直言这是广大特殊群体的福音。

image004.jpg

      “现在有了音频,就解决大问题了,我拿到这个礼物后会好好珍惜,多听听里面的内容。”孙晓东表示。

在活动现场还有一群音乐才艺超群的特殊青少年组成的“追梦天使”项目电声小乐队,他们表演了荡气回肠的《大中国》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展现出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表现了中国人共有的民族自尊与自豪。

image005.jpg

       参加活动的有: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华同旭、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陈家成、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扬、全国道德模范、广东省人大代表赵广军、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等100余人。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