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基金会联合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教育工会开展优秀教职工短期休养活动

  • 时间: 2022-07-08
  • 浏览: 15434 次

       最美毕业季,感恩摆渡人。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州教师职工群众将实事办好、将好事办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月20日至7月8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联合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教育工会组织550名广州市优秀教职工分批分期开展短期休养活动,引导广大教师职工在流动课堂中守“初心”、在专题课堂上铸“匠心”、在艺术课堂里秉“臻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流动课堂守“初心”

       不忘百年路。花县是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萌芽最早的地区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农民运动的早期中心地之一,也是党领导早期农民武装的发源地。教师职工们在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面前驻足观看、认真感受,重温党领导农民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奋进新征程。在乡村振兴示范村花都区红山村里,观赏田园风光,了解红山蝶变历史,感悟红山村从僻静小山村迎来美丽蝶变的乐观向上、坚韧不拔精神,践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勇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image001.png

       专题课堂铸“匠心”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创会副会长陈秀源老师作《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专题教学。用平易近人、生动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深远意义,深刻阐述了延安作为中国革命的圣地,在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革命史上无可替代的重要历史地位,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期间在自身建设、在领导中国革命方面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

image002.png

       在专题课堂的最后,陈校长勉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每一场的专题教学都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专题教学,大家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内涵,汇聚精神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艺术课堂秉“臻心”

       组织职工休养是工会关爱职工、服务职工、普惠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开展花艺、茶道、香道和书法等主题分享会活动,在放松身心的同时,陶冶情操,提升文化底蕴和内在修养。

       教师职工们在茶香氤氲里,心怀“国之大者”,致广大而尽精微;在似锦繁花中,体会传统美学和精神韵味,看见远方和希望;在百草药香间,以鼻闻香、以心领会,尺席之间、五感澄明;在执笔抒怀时,感受“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的独特魅力。从场景沉浸到身心沉浸,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image003.png

       “这次教职工休养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爱。整个行程安排张弛有度,休养了身心,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参加本次休养活动的教职工们一致表示,将继续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殷殷嘱托,饱含人民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