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行动:助力寒门学子迈进大学校门

  • 时间: 2014-07-04
  • 浏览: 10726 次

    火热的六月,点燃了寒门学子求学的梦想,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圆梦行动---助力寒门学子迈进大学校门”活动正在进行中。今年6月,由广州市教育基金会与社会爱心人士罗穆禧先生共同策划了“圆梦行动---助力寒门学子迈进大学校门”活动正式启动。本活动由爱心人士罗穆禧先生一次性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资助在2014年至2015年参加高考且具有广州学籍的优秀贫困高考学生,每名高考生将获得1万元资助,帮助他们顺利迈进大学校门。高考成绩公布来,已收到6名同学填报了“助力寒门学子迈进大学校门”的资助申请。
    6月24日在广州市国际会议中心的慈善推介会上,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石安海理事长与爱心人士罗穆禧先生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共同审定了“圆梦行动---助力寒门学子迈进大学校门方案”。据悉,罗穆禧先生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小热爱学习、乐于助人,平时省吃俭用,生活十分清贫,2000年加入了广东励志英才教育基金会。当他了解到每年还有许多已考上大学的学生,却因家庭贫困而放弃学业,罗先生说,“金榜题名”本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但对于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在接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刹的的无助、无奈和伤心,总是让他的心情无法平静。为了帮助更多优秀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够顺利迈进大学校门,帮助他们提升自强不息、努力进取的精神,激励其德、智、才、能的全面发展,使之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优秀人才。今年6月初,罗穆禧先生主动联系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决定先捐出自己仅有的100万元积蓄,组织实施“圆梦行动---助力寒门学子迈进大学校门”计划。并表示在日后将继续与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合作,联系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筹集更多的资金用于本计划的开展。





图为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石安海理事长与罗穆禧先生捐赠签约现场



    广州市教育基金是广州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教育方面的基金会,成立于1989年1月12日。20多年来,以振兴广州教育为宗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多渠道筹集教育基金,促进各级各类学校建设,奖励教书育人成绩显著的教育工作者,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贫困学生学习,扶助患重大疾病且家庭经济困难的教师、学生治疗。对广州市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形成和促进广州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成功举办了八面来风催桃李、四届教育基金百万行、二届扶困助学大型筹款活动。20多年来,投入了基金增值资金人民币9548万元,港币276.3万元,奖励了广州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18万人次和学校、教辅单位4100个,资助了教育重点项目180个(次)。
    拳拳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滋润着贫困学子的心田,真心地希望不要再让贫困折断了学生奋飞的翅膀,让我们期盼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够伸出爱心之手,用一颗颗爱心为贫困学生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时爱明



附:



“圆梦行动---助力寒门学子迈进大学校门”活动申请说明



一、申报条件
申请资助学生,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乐于助人;有正确的理想信念,有良好的道德修养;遵纪守法,学习态度端正。
(二)具有广州学籍且当年高考成绩达到重本分数线的优秀贫困家庭学生。
(三)家庭经济困难,并持有下列“家庭特困证”之一的家庭学生:广州市各级民政部门发放的《广州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领取证》、《广州市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领取证》、《广州市城镇低收入困难家庭证》、《广州市农村低收入困难家庭证》、《五保供养证》、《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登记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市总工会发放的《广州市工会特困职工证》等有效证件。
二、资助时间、人数、标准
从2014年到2015年,每年资助50名优秀贫困家庭高考学生,每名学生一次性受助人民币1万元。
三、申请资助须提供的资料
(一)广州市优秀贫困家庭高考生资助申请表。
(二)“家庭特困证”复印件(领取资助金时必须提供“家庭特困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和学生本人身份证)。
(三)高中阶段获得过的奖项(复印件)
四、申报说明
(一)高考成绩公布后,达到重本分数线的优秀贫困家庭高考生,凭有效证明可向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申请此项资助。
(二)申请资助的高考学生,由本人填写《广州市优秀贫困家庭高考学生资助申请表》,并附相关的证明材料。
本通知有关事项在2014年至2015年有效,申请资助的高考学生必须在每年高考成绩公布后20天内,将申报材料送至(或邮寄)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并将申请表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602864694@QQ.com,逾期一般不予受理。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