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基金会2011年大事记

  • 时间: 2011-11-04
  • 浏览: 5146 次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2011年大事记

※ 1月10日中午,我会在在白天鹅宾馆二楼陶陶亭召开“广州市教育基金会2011年迎春茶话会”
※ 3月2日上午,我会在市教育局5 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基金会第三届奖励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3月9日上午,我会在市教育局5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基金会第三届资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3月16日下午,我会在市教育局5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基金会第三届基金运筹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3月29日上午,我会在广州大厦召开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 3月31日上午,我会、合景泰富地产在暨南大学举行广州地区高校“合景优才计划”颁奖仪式,向广州地区部分高校符合条件的240名优秀大学生进行标准为每人2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励或资助。
※ 4月13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市教育基金会办公室负责人蒋熙伦同志带领基金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回访从化河东中学白血病患者陈韵诗同学。
※ 4月25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与星河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星河湾集团教育基金捐赠协议书》。星河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我会成立“星河湾集团教育基金”,用于定向资助特困师生、对定点学校进行校舍维护、增添教学设备、奖教奖学等项目,激励师生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给力教育,培养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国家公民。2011年该项基金总额为262.9万元,委托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监管使用。
※ 6月10-11日,台湾辅仁大学副教务长高义芳一行3人访问我会,并在华师附中举行了“2011年大陆招生说明会”。
※ 6月13日,广州市教育工会会同我会召开了各区、县级市教育工会主席会议,专题征求、研究对《广州市教师助疗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试行办法(修改讨论稿)》的修改意见,提交下一次全体理事会讨论。
※ 6月21日,四川省雅安教育基金会一行18人访问我会。双方就新形势下教育基金会的良性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 9月9日,第2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广州市委礼堂隆重召开,表彰市第二批基础教育系统名校长、名教师和2011年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我会投入15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及教育工作者。
※ 9月16日,广州市第27届七十高龄教育工作者祝寿会在中国大酒店丽晶殿隆重举行。
※ 9月19-25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石安海、副理事长杨永弼一行到四川省阿坝师专及汶川一小进行调研,就“广州助学金”、“星河湾集团教育基金”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 9月,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发放广州温雅公司助学款1.28万元,用于定向资助广州市第十三中学贫困学生。
※ 10月15日上午,全国教育基金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召开,全国各省、市(县)教育基金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我会作为会议代表就我市教育基金会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 10月17日,江西省九江市教育基金会一行5人访问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双方就教育基金会的良性运作进行了座谈。
※ 10月28日,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地铁总公司、广州捷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在捷荣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尽快落实芳村文安花苑永迁安置房产权的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捷荣公司关于教育路122-124号房屋所属拆迁地块的情况介绍,对解决芳村文安花苑永迁安置房产权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 11月15日,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地铁总公司、广州捷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在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再次召开了关于尽快落实芳村文安花苑永迁安置房产权的工作会议。
※ 11月14日,石安海理事长为团长、华同旭常务副秘书长、谢鸣副秘书长为副团长的“广州助学金”考察团一行六人到达广东援建的西藏林芝地区第一中学进行参观调研,林芝一中吴建中校长等学校领导陪同并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
 ※ 11月23日,广东省教育基金工作座谈会在深圳迎宾馆召开,全省、市(县)教育基金会代表约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我会作为会议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 11月29日, 根据“六榕宏志基金奖励条例”,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发放4万元,用于资助广东广雅中学10名优秀贫困生。
※ 12月下旬,广州市教育基金会按照协议完成了“星河湾集团教育基金”定向资助四川省汶川一小2011年资助项目,共划拨89.27万元,用于资助汶川一小困难学生、添置设施设备、奖教奖学以及校园文化建设。
※12月中旬到下旬,我会逐步完成发放了“第8届广州市教学成果奖”(市属高校)19万元,对7所市属高校的37个教学成果予以奖励;发放“终身教育奖”0.15万元;发放“广州市优秀三好学生”、“广州市优秀学生干部”2.6万元,奖励全市优秀学生3,500名;发放“普通高中贫困优秀学生奖”137.2万元,奖励我市家庭困难的普通高中优秀在校学生370名。
※ 12月24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完成发放10万元,资助广州市北部八个贫困山区镇600多名学生参加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技夏令营。
※ 12月25日,广州市教育教育基金会共发放助疗资金43.50万元,对我市15名患有重大疾病且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医疗帮扶。
※ 12月25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完成发放50万元资金用于教师助疗和教师短期休养,其中10万元用于对因病致贫的教师进行医疗帮扶,40万元用于资助全市教师短期休养。
※ 12月29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 12月30日,受星河湾集团委托,按照《星河湾集团教育基金使用协议》,广州市教育基金会资助湛江市廉江市良垌镇礼诗堂村镇泰小学30万元,用于该小学教学楼和校道建设。
※ 12月30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完成发放“立白助学金”15万元,由广州立白集团定向资助华南师范大学优秀贫困大学生。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