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基金会2012年大事记

  • 时间: 2013-01-05
  • 浏览: 5168 次

※ 1月12日中午11:30时在鹿鸣酒家219房召开“广州市教育基金会2012年迎春茶话会”,答谢一直以来热心支持我会工作的省市老领导,回顾我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共谋我会未来的发展大计。

※ 2月15日,在广东华侨中学图书馆一楼教师阅览室召开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第三届资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2月21日,在广州市教育局5楼会议室召开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第三届奖励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2月24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华同旭赴香港拜会广州市教育基金会会名誉副理事长、香港裕达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崇霖先生及其夫人黄崇琼女士。
※ 3月中,广州市纪委派驻广州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谢鸣带领有关人员人赴越秀集团拜访集团董事、纪委书记梁毅。
※ 3月30日上午,在广州市教育局7楼会议室召开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第三届基金运筹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3月30日,市教育基金会完成发放“立白助学金”15万元,由广州立白集团定向资助华南师范大学优秀贫困大学生。
※ 根据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委托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对我会存有的222件(套)字画藏品进行拍卖。经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认真筛选和编组,将能够拍卖的字画藏品编成108组,并评估底价作为拍卖起拍价。拍卖会于4月8日(星期日)下午在广州东方宾馆会展中心B、C厅举行,其中高剑父的《月夜》从起拍价28万元竞价到61万元成交,很多藏品以高过起拍价2-3倍成交。108组参拍作品共拍出98组,拍得金额人民币301.1万元。
※ 4月26日,在广州大厦(北京路374号)四楼越王台C厅召开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 4月28日,广州市纪委派驻广州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谢鸣率局机关第6党支部(基金会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联合支部)党员一行12人赴对口帮扶的梅州市丰顺县潘田镇新东村,与村委干部和村党员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
※ 5月30日,广州市时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首批捐赠广州市教育局对口帮扶贫困村在校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从化市鳌头镇桥头村桥头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教育基金会以及“两村”村委干部与广州市时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联手组织进行。
※ 6月10-11日,台湾辅仁大学周善行副校长及外语学院黄孟蘭院长、高义芳副教务长一行3人访问我会,并在执信中学举行了“2012年大陆招生说明会”
※ 6月10-15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石安海等一行赴广西,对“广州助学金”2011年度实施使用情况进行了考察。2011年度广西资助了“广州市政府资助普通高中家庭贫困学生”1000人,每生2000元;奖励优秀教师(班主任)400人,每人1500元,合计颁发资助、奖励金额260万元。
※ 7月,市教育基金会发放广州温雅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助学款1.96万元,用于定向资助广州市第十三中学贫困优秀学生。
※ 8月31日,谢鸣副秘书长率市教育局机关第六支部全体党员赴南海执信中学调研。
※ 9月7日,市教育工会、市教育局及市教育基金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广州市教师节庆祝晚会。市教育基金会出资10万元襄助教师节活动。
※ 9月14号,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市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华同旭同志赴美国拜访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著名美籍华人社会活动家陈香梅女士。陈女士作为市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30多年来,一直关注和支持我市教育的发展,并表示有机会再次到广州,为我市的教育事业再度支持。

※ 9月16日,广州市第28届70高龄教育工作者祝寿会举行。出席本届祝寿会的老教育工作者共1,329人,规模盛大。市政府王东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到场祝贺并致辞。市教育基金会资助10万元协助祝寿会的举办。
※ 11月26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完成发放50万元资金用于教师助疗和教师短期休养,其中10万元用于对因病致贫的教师进行医疗帮扶,40万元用于资助全市教师短期休养。
※ 11月,市教育基金会分别发放“时代地产教育基金”11.48万元和3.88万元,资助丰顺县潘田镇新东村、从化鳌头镇桥头村在读学生。
※ 11月,市教育基金会发放广州市海明威六榕贸易有限公司助学款5万元,用于资助广东广雅中学的优秀贫困学生。
※ 11月下旬,广州市教育基金会按照协议完成了“星河湾集团教育基金”定向资助四川省汶川一小2012年资助项目,共划拨117.32万元,用于资助汶川一小困难学生、添置设施设备、奖教奖学以及校园文化建设。
※ 12月4日,蒋熙伦副秘书长带队,基金会办公室一行到市协和中学、花都区教育基金会调研。
※ 12月25日,广州市教育教育基金会共发放助疗资金23.4万元,对我市10名患有重大疾病且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医疗帮扶。
※ 12月25日上午,在广州大厦二楼红棉厅召开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 12月中旬到下旬,市教育基金会逐步完成发放了“第8届广州市教学成果奖”24万余元;发放“广州市优秀三好学生”、“广州市优秀学生干部”2.73万元;发放“普通高中贫困优秀学生奖”50.54万元,奖励我市家庭困难的普通高中优秀在校学生361名。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