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珠江关爱环境、奉献爱心活动

  • 时间: 2011-11-07
  • 浏览: 936 次

                  


    2006年4月8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组织了一场旨在为广州市高中阶段贫困优秀学生募集奖学金,同时以宣传保护珠江环境,珍惜资源,共创和谐广州为主题的公益活动--2006年"关爱环境、奉献爱心"沿珠江徒步活动。合计三千多人参加了此次步行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广州市教育基金会联合广州高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倍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这两家公司在取得突出业绩的同时,富有社会责任感,热心资助贫困学生,关注环保,难能可贵。此次活动的组织申办得到了公安、交管、教育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广州市客轮公司也尽最大努力提供了各种便利。透过自愿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热心单位和市民,我们也看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州民众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对环保事业的重视。
              

               

    此次沿珠江徒步活动从琶洲码头出发,由东往西走,途经琶洲大桥、临江大道、在广州大桥处沿原路返回,活动历时两个半小时,全程大约22公里。步行者在观赏珠江两岸美丽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锻炼身体素质的同时,以他们的积极行动,号召人们关爱珠江、保护环境,号召人们关注广州教育、帮助贫困学生,号召人们献出爱心、共创和谐广州。
    这次活动还有两个特殊的群体也参与其中,一个是来自中国联通的通信行业专家群体,另外一个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外科医学专家群体,他们都到广州参加学术会议,都加入这个富有意义的活动。
    在闭幕仪式上,参与此次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通过自愿捐赠,合计筹得9万多元,全部用于广州市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广州市高中阶段贫困优秀学生奖学金",扶助广州市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完成高中学业。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