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工作调研简讯

  • 时间: 2020-01-10
  • 浏览: 2279 次

        2019年12月19-21日,我会理事长石安海一行陪同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徐世群理事长一行3人到广州市启聪学校和汕尾市特殊学校开展工作调研。

image001.jpg


        12月19日上午,在广州市教育局304会议室召开特殊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四川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徐世群先介绍了四川省教育基金2019年“广州助学金”奖助项目实施情况及2020年“广州助学基金”资金使用计划,广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张忠维副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州市特殊教育开展情况,双方就特殊教育相关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深入 探讨。大家普遍认为四川和广州两地特殊教育面临的主要难题是特殊教育教师的专业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特殊教育师资培训,采取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教师从事特殊教育,完善特殊教育体系,健全特殊教育专业支撑体系,全面提升特殊教育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石安海理事长、华同旭秘书长,广州市教育局谷忠鹏副局长等出席了会议。

image003.jpg


        随后,徐世群理事长一行到广州市启聪学校参观调研。马丽校长介绍启聪学校坚持全人教育,致力培育“和谐同美”的校园生态,实践融合共享的发展理念。在融合教育生态中,以文化之美、校园之美、智慧之美、艺术之美、心灵之美、仪态之美、手语之美等去感染熏陶学生、启发感动学生,使其向善向美,心聪性慧。为听障学生搭建与外界互动沟通、共同发展的桥梁,开展丰富多彩的融合活动,带领学生走出校园、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展现独特的生命之美。

image005.jpg


        20日上午,工作调研组一行到汕尾市特殊学校进行参观调研,该校校长顾巍介绍,目前汕尾市有各类残疾儿童1万人,但全市仅一家特殊教育学校,为保证在校学生的教育质量,进而争取能让更多残疾儿童接受教育,同时她还呼吁:“所有善良的人,请伸出援手,用爱心来温暖那些不愿向命运低头的残疾学生!”

image007.jpg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