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召开换届工作情况通报暨征求意见会

  • 时间: 2022-07-29
  • 浏览: 2908 次

       2022年7月28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召开了换届工作情况通报暨征求意见会。市教育基金会历届领导高祀仁、张汉青、黎子流、王德业、郭焕之、林生珠,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石安海、陈传誉、杨永弼、华同旭,新任理事长兼法人代表贡儿珍、副理事长刘定锐、秘书长徐文谦、市教育局局长陈爽、副局长谷忠鹏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五届理事长、时任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同志主持。

image001.jpg

 
        第五届理事长、时任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首先就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情况向历任领导作了简要的通报:(一)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经过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圆满地完成了理事会换届工作,实现了去年的既定目标;(二)回顾过去的八年,第五届理事会通过上下积极努力,力排重重阻碍、突破重重难关,依法推进债务追讨、资产追偿,收回超过1亿多元人民币的债务;(三)在市教育局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为推进党建工作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顺利完成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并荣获 AAAA(4A)等级,保持了基金会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力;(四)继续做大做强教育扶贫工作,既保留了历年来资助奖励的品牌项目,同时根据不断变化的社会形势,考虑必要性和效益性,也在尝试扶助更多新增项目。
       接着,新任理事长、时任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她感谢历届老领导、第五届理事会领导和市教育局的信任与支持,高度敬佩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的无私奉献精神,要学习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借鉴他们的宝贵经验,坚守教育情怀、传承优良作风、发扬优秀传统、守正创新。她强调,将继续带领基金会全体同志加强调研,学习其他基金会好的经验做法,齐心协力投入工作,扩大基金会的影响力,共谋发展,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落在实处,在已有的基础上争取更好的发展 。

image002.jpg


       听取了两任理事长的发言,时任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高祀仁率先发表了感言,他首先感谢了第五届理事会过去八年多来的辛勤工作,肯定了老一届领导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一是市教育基金会保住改革开放的成果,教育基金会历经三十三年时间依然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二是影响大。市教育基金会做了很多事,在社会上有很大的影响力。受资助的孩子能考上大学,可以带动和影响全家人。三是对广州市的教育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市教育基金会对在广州的省一级的学校的高考进行奖励,为广州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接着他对新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班子进行祝贺。最后高祀仁书记表示,作为基金会曾经的领导将继续关心基金会未来的发展,多为基金会的工作建言献策。时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张汉青对此回应:作为曾经的参与者和积极支持者依然心系基金会,只要基金会今后有需要的地方,都会继续发挥余热作贡献。
      时任广州市长黎子流对基金会的未来给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要有牺牲和奉献精神,团结协作共谋发展;二是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大家能守住初心,等待机会、寻找机会、创造机会继续壮大资金,寻求更加长远的发展。

image003.jpg


       最后,时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张汉青表扬市教育基金会。一是工作做得好。积极追讨债务,收回近亿近的欠款。二是接班人选得好。新任理事长、时任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市领导,是从广州本地成长起来的干部,是广州的女儿。相信她能夠带领市教育基金会越做越好。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