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谋发展 携手奋进向未来——广州市区教育基金会工作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 时间: 2023-02-23
  • 浏览: 1139 次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促进交流,提升全市教育基金会服务效能,2月23日,由市教育基金会牵头举办,广州市区教育基金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广东迎宾馆顺利召开。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贡儿珍,副理事长张强、刘定锐,秘书长徐文谦,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发展处负责人孙强,越秀、天河、白云、黄埔、番禺、花都、南沙、从化、增城等9区教育基金会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徐文谦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4092659.jpg

大会现场

      会上,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强介绍了市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和措施,9区教育基金会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开展资金募集、提升教育服务效能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224092311.jpg

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强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24100206.jpg

各区参会代表发言

444.jpg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发展处负责人孙强讲话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发展处负责人孙强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教育基金会过去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教育基金会工作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泽被后世的公益事业。近年来,广州各教育基金会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在服务教育、服务教师、服务学生方面,在动员社会各界捐资助教助学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促进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良好社会氛围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市、区教育基金会时刻不忘初心,践行办会宗旨,加强沟通交流,加大与业务主管部门联动力度,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开拓进取,努力把我市教育基金会办好办强,让教育基金真正取之于民、用之为民,开创广州教育基金会发展新局面,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333.jpg

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贡儿珍同志讲话

      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贡儿珍作总结讲话,她深入分析了全市教育基金会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主动适应新形势。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基金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育基金会事业发展,切实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基金会社会影响。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教育基金会在服务广州教育、促进我市社会文明进步方面的积极作用,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典型,提高公众对教育公益活动的认识。三要加强资源拓展,多渠道筹措资金。一是整合社会资源,搭建爱心平台;二是借助“互联网+公益”开发众筹平台和在线筹款平台;三是积极争取政府采购,依靠财政资金的支持实现公益效力最大化。四要坚持方向,充分发挥补充作用。始终把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体现到公益服务之中,在提高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做到发现需求精准、制定方案精准、项目运作精准,为捐赠者和受赠者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增强党委政府联系服务教育事业合力。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