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润校园 爱心播种希望 ——市教育基金会赴汕尾陆丰参加“送得趣书吧 创书香校园”活动纪实

  • 时间: 2023-03-11
  • 浏览: 1084 次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应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邀请,3月8-9日,由市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徐文谦带队,一行4人赴汕尾市陆丰市参加“送得趣书吧 创书香校园”公益活动,并对我会前期资助的“得趣书吧”助学项目开展回访考察。


图片1.jpg


      根据举办方安排,3月9日上午,我会和“得趣书吧”项目发起人、彭湃烈士后人彭伊娜女士一道,在陆丰市团委副书记肖丽静陪同下,与志愿者们来到城东镇淡水小学、水墘小学等定点援助学校走访。


微信图片_20230310225802.jpg

走访淡水小学


微信图片_20230311205257.jpg

走访水墘小学 


      与学校负责人进行简短的交谈之后,大家分组走进课室,详细查看“得趣书吧”书柜布置和图书管理情况,与学生们互动交流阅读体会。孩子们一张张纯真阳光的笑脸,如一朵朵烂漫的花儿,在春日柔和的风中轻轻摇动,校园里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4.jpg

“我更爱阅读了,感谢‘得趣书吧’!”


微信图片_20230310222713.jpg

与学生交流


      9日下午,我会参加彭湃关爱基金组织的“得趣书吧”回访探讨及授牌活动会。会上,大家观看了“得趣书吧”公益宣传片,彭湃关爱基金项目负责人对上午入校回访情况进行了讲评,提出了改进建议。尔后,彭伊娜女士邀请徐文谦秘书长、罗穆禧理事一同为定点学校发放助学点牌匾。


微信图片_20230311212013.jpg

为定点学校颁发助学点牌匾


      授牌结束后,彭伊娜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感谢广州市教育基金会一直以来对“得趣书吧”项目建设的帮助支持,感谢罗穆禧理事的慷慨捐赠,并授予我会“关爱之星”牌匾。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本次陆丰回访之行圆满结束。


8.jpg

彭伊娜女士授予我会“关爱之星”牌匾


      据介绍,“得趣书吧”公益助学项目创立于2014年,针对乡村学校普遍缺乏适龄精品童书问题,致力于凝聚爱的力量,将经典好书和人文关怀带到乡村地区。每个书吧均由“1个书柜+100本经典童书+1套管理模式”构成,根据学生年龄段配置图书,以满足不同阶段学生的阅读需要。近十年来,“得趣书吧”项目已陆续将十几万册图书送进广东汕尾、汕头、揭阳及广西百色等地近百所乡村学校的中、小学课室,为数十万名孩子送去知识和快乐。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