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基金会参加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培训会

  • 时间: 2023-04-21
  • 浏览: 1025 次

      4月21日下午,市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广州市第27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培训会(基金会专场),市区部分基金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40余名到场参加了培训。

234.jpg

      会上,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关领导和专家围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标准,从法人治理、规范运作、财务管理、发挥作用和党建工作和加分项等6个方面,结合丰富的评估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向参训人员解读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标准、流程和方法,介绍了评估申报阶段、实地考察阶段有关注意事项,传授了佐证材料准备、重要指标评分以及材料装订有关技巧,现场对评估筹备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

      根据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管理规定》,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AAAAA)、4A级(AAAA)、3A级(AAA)、2A级(AA)、1A级(A),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市教育基金会已于2021年被评为广东省4A级社会组织。按照《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管理办法》规定,获得3A及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以及政府购买服务、资助和奖励资格。

345.png

      此次培训,对参训组织全面熟悉评估指标体系,规范各类档案材料,提升自身建设和服务能力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下步,市教育基金会将对照评估标准,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以评促建,不断加强组织规范化及综合能力建设。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