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鸣书记率党员干部到贫困村开展组织生活

  • 时间: 2012-05-09
  • 浏览: 1135 次

    “五•一”前夕,广州市纪委派驻广州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谢鸣率局机关第6党支部党员一行12人赴对口帮扶的梅州市丰顺县潘田镇新东村,与村委干部和村党员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
生活会上,村委主任刘玉昌简要介绍了“两委”班子建设情况和村党员带领村民在脱贫致富工作中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广州市教育局两年多来对该村的帮扶表示感谢。
    谢鸣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和对各级党政执政能力的检验,也是缩小地区差别,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今年是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关键性的一年,我们在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帮扶村民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同时,要统筹兼顾,进一步推进固本强基工程建设,坚持一手抓扶贫开发,一手抓基层党建,以“双到”带党建,以党建促“双到”,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他希望市教育局和新东村共同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村委干部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在广州市教育局大力帮扶的基础上,积极带领广大村民坚持自力更生,加快村集体经济增长和村容村貌的建设。
    活动中,谢鸣一行冒雨来到园潭、大之坑自然村,实地察看了广州市教育局援建的“圆富桥”和投资扩建的菜牛养殖基地。(时爱明)



村干部向谢鸣书记(右一)介绍修建“圆富桥”的缘由



谢鸣书记(右三)冒雨到菜牛养殖基地调研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