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到广大附属学校进行工作调研

  • 时间: 2014-01-29
  • 浏览: 1884 次

    2014年1月9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办公室负责人时爱明一行会同广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陈昊调研员到广大附属实验学校进行工作调研,了解该校在贵州省独山县开办分校及几年来对贵州省黔南州贫困家庭学生进行资助等相关情况。
    陈锦元校长介绍了广大附属实验学校创建情况,该校是1998年创建,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现代化寄宿式、全日制民办学校,现有学生近3000人,凭着“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特色办学,该校荣获了“全国基础教育名校”等多项殊荣。
    自2007年起,广大附属实验学校资助43名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贫困学生到该校学习,至今已资助140名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和广东省饶平县贫困学生到该校学习。据不完全统计,学校每年累计无偿资助330万元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在该校大力支持下,许多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实现了人生的新辉煌。截止到2013年底,参加高考的51人中有50人考上本科。
    该校在贵州省独山县创办的“广大附属实验学校独山分校”,是一所示范性学校,属国有民办学校,财政经费专款专用,带有援助和浓厚的慈善特色。该校一贯秉承的慈善精神,对贫困学生进行适当的经济帮助,对报考成绩前200名的学生实行免费,对201-400名的学生收取半费,对特困生虽未达到免费条件,但经申请核实后也可酌情减免学费,对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实行特殊的慈善帮助。
    下一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将结合实际,对该校善举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