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和基金会首批评估授牌大会在广州召开

  • 时间: 2011-11-07
  • 浏览: 863 次

    2010年3月5日下午,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和基金会评估授牌大会在广东大厦三楼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广东省民政厅王长胜副厅长主持,省民政厅刘洪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指导)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和基金会会长或秘书长、参与评估工作的评估专家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长胜副厅长宣读了《关于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评估等级结果的通报》。首批被授予3A以上评估等级的行业协会商会和基金会共有35家。其中,5A级单位17家,4A级单位15家,3A级单位3家,与会领导向以上单位颁发了牌匾。广州市教育基金会被授予4A级基金会称号,除了能享受捐赠税前扣除优惠政策外,还获得了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资质。会上,获得5A级的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广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自身全面建设和发挥作用的经验。


    刘洪厅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社会组织加强全面建设的内在需要,是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客观需要。广东省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是广东社会组织发展史上第一次,我省在第一批评估工作中,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在评估过程中周密部署、准备充分、客观公正、形成合力、注重实效,为全面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提供了示范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刘厅长强调,评估工作是推动社会组织改革与发展的一项长期任务,今年我省将由试点评估转向全面评估,有条不紊地加快评估进程,力争这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刘厅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地要全面启动评估工作。2010至2012年,要将目前符合评估条件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全面实行评估,2013年开始晋级评估。争取在2011年的上半年开展联合性和专业性社会团体评估,2011年的下半年开展学术类社会团体评估,2013年全面完成全省性社会团体首次评估。对民办非企业单位,力争2011年开始评估;二是各类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评估工作。全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积极创造条件,主动申请评估。各类社会组织要为参加评估做好充分准备。特别要抓住重点,在为会员、为行业、为社会服务,正确反映会员、行业诉求,依法办会、规范行业行为,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积极作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全面提高整体水平,力争评上较高等级;三是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评估工作。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涉及到政策制定和人力财力等诸多方面,需要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形成合力。

(来源:广东省民间组织管理局)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