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定向资助汕尾市贫困优秀学子圆大学梦

  • 时间: 2016-08-23
  • 浏览: 1572 次

    8月22日上午,汕尾市关工委2016年度广州市教育基金会“金秋助学”发放仪式在汕尾市教育局举行, 该市100名家庭困难优秀学子接受资助。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石安海作讲话,汕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涛主持仪式,汕尾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出席仪式并讲话。




    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得到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广东励志英才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子顺利迈进大学校门,广东励志英才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会长罗穆禧向广州市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定向资助汕尾市2016年和2017年参加高考、具有汕尾市学籍且家庭经济困难的200名优秀高考学生。
    林涛、林义君代表汕尾市向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广东励志英才教育基金会及罗穆禧颁发荣誉纪念牌。与会领导和资助方共同为学校代表、各县(市、区)关工委负责人发放助学金。随后,受资助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石安海指出,“金秋助学”活动是帮助寒门学子就学成才的一件好事、实事。对国家而言,品学兼优的孩子就是未来与希望,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能使他们走进社会后更好服务于社会。他希望,通过“金秋助学”这一善举,让更多人关注汕尾、关心汕尾,并勉励受资助的学生在大学要严格自律,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爱心,力争大学毕业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特别要为汕尾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林义君表示,汕尾市关工委将严格按照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的要求,把每一笔善款精准发放到每个符合条件的学生手里,帮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并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树立回报社会意识,为祖国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汕尾市人民政府相关链接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