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基金会赴四川省工作调研和捐赠慰问家庭经济困难高考学生

  • 时间: 2017-08-17
  • 浏览: 1927 次

——民族一家亲 情系阿坝州系列活动


    2017年8月9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华同旭、广东中英保安全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来等一行5人专程赴四川省对阿坝州经济困难家庭高考学生进行捐赠慰问,同时在成都市与四川省教育基金会、深圳市教育基金会进行工作交流。
    在交流会上,四川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徐世群表示:热烈欢迎广州市教育基金会、深圳市教育基金会到成都与四川省教育基金会进行工作交流。四川省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多年来积极开展募集资金和奖教助学公益活动,切实做好教育领域拾遗补缺工作,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创新工作,有力推进了区域教育工作的发展。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华同旭介绍了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的相关情况。广州市教育基金会1989年成立,主要为区域内广大教师和学生实施奖教奖学、扶困助学、资助教育。从2000年开始,广州与四川省、贵州省和西藏、广西、新疆自治区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共建关系。广州市教育基金会与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基金会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四川省的奖教奖学、助教助学工作做得非常好、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为四川的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这些确实是有目共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深圳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观光介绍了深圳教育基金会的相关情况。深圳市教育基金会的主要工作是筹集教育资金、改善办学条件、扶助各级各类学校建设;举办各种奖励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有利于弘扬尊师重教、提高教师社会地位的活动;进行奖学、助学及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活动;资助贫困学生;开展与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国外友好团体和人士及国际教育组织的合作交流。
    交流会上,大家对新形势下教育基金会如何更好地开展募集资金、基金的增值方式,以及如何开展奖教奖学、扶困助学的项目等一系列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和研究。




    8月10日,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狄志军、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华同旭、广东中英保安全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来等一行7人赴阿坝州金川县对家庭经济困难高考学生进行捐赠慰问。
    “民族一家亲”捐资助学活动在金川县教育局举行,金川县教育局局长邓云勇代表金川县教育部门对慰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金川县教育现状及目前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此次活动共资助50名阿坝州金川县学籍的家庭经济困难优秀高考学生,每名学生获资助金2000元,资助金10万元由广东中英保安全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来捐赠。
    捐赠仪式上,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华同旭秘书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由来。广东中英保安全服务有限公司王英来总经理十八年前在金川县是一位武警,他把金川县当作是自己的第二个家乡,一直深爱着这个家乡、关注着这个家乡。广州阳光知行总干事侯雪梅同志和广州市教育基金会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当知道王英来总经理有这样的心愿,通过多次的联系协调,确定了这次的捐资助学活动,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为和善举,引起各行各业、各界人士对教育的大力支持,也衷心的祝愿广大青少年学子通过努力的学习,为报效我们的国家、报效我们的父母、报效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华同旭秘书长对广东中英保安全服务有限公司王英来总经理给予金川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帮助表示感谢,并现场回赠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英保情怀助力阿坝寒门学子大学梦”的墨宝以作留念。
    广东中英保安全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来寄予即将跨入中国高等教育学府的学子们,能够保持初心,在大学期间能刻苦学习,学会为国家服务的本领,未来能做一个有用的人才,为金川的建设以及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受助高考学生代表发言,感谢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同学们将不负社会期望、继续努力、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




    最后,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狄志军讲话。感谢王英来总经理的爱心,并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把这份爱心化作为学习的动力,通过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从而去改变自己的命运,从而把自己铸造成一个为事业发展、为国家兴旺的有用人才。
    教育事业是全社会最关注和支持的事业,教育慈善也是为广大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提供帮助的事业。善行无界,大爱有方,我们呼吁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承担起社会责任,继续关注与支持教育公益和慈善事业的发展。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集腋成裘共铸大爱。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