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广州市教育基金会“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汕尾市举行

  • 时间: 2017-08-31
  • 浏览: 1645 次

    8月24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陈传誉一行6人专程赴汕尾市参加2017年度广州市教育基金会“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在汕尾市的陆丰市人民政府举行,汕尾市100名家庭经济困难优秀高考学子受到资助。




    此次的“金秋助学”活动是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广州市励志英才教育基金会和汕尾市关工委共同策划和组织实施。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优秀高考学子顺利万进大学校门,广州市励志英才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会长罗穆禧向广州市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资助汕尾市2016年和2017年参加高考、具有汕尾市学籍且家庭经济困难的200名考上大学本科院校的高考学生。2016年已经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优秀高考学生100名,今年继续资助汕尾市100名家庭经济困难优秀高考学子,每名学生获资助5000元。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陈传誉、汕尾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广州市励志英才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会长罗穆禧和汕尾陆丰市政府副市长钟文管分别讲话。




    汕尾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表示,汕尾市关工委将严格按照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和捐赠人罗穆禧先生的要求,把每一笔善款精准地发放到每个符合条件的学生手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高考学生圆大学梦,并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学会感恩,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学成归来,为祖国复兴和回报社会贡献聪明才智。
    广州市励志英才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会长罗穆禧表示,“金榜题名”本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但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来说,却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要放弃学业,总是让他的心情无法平静,希望自己的一点微簿之力能够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孩子能够顺利迈进大学校门,帮助他们提升自强不息、努力进取的精神,激励其德、智、才、能的全面发展,使之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优秀人才。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陈传誉表示,开展这个帮助寒门学子圆梦计划,是一件好事、实事,将激励受助学生在跨入大学校门以后,更加刻苦学习,树立自强不息的人生意志。希望受助同学能通过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学有所成,用好的成绩回报家长和捐赠人,用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汕尾陆丰市政府副市长钟文管表示,汕尾市关工委不断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形式,挖掘助学潜力。在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于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助学活动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当代大学生承载着国家和家庭的希望,肩负着历史的重任,他们今天是校园的莘莘学子,明天将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栋梁。助学工作不仅托起了困难家庭的希望,而且也为受助学子的成功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社会各界的关怀,自觉地把社会各界的关心资助当作奋进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生活的洗礼,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直面时代的挑战,以立志成才的理想信念等待祖国的呼唤,勇于担责,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做一名志存高远的大学生。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受资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受资助高考学生代表发言,感谢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同学们将不会辜负党、政府、关工委和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的期望,更不会忘记今天心中的这份感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会继续努力拼搏,不断进取,力争上游,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人才,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