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高原教育 情暖西藏学子

  • 时间: 2018-07-05
  • 浏览: 3497 次

    2018年6月29日-7月4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陈传誉(原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华同旭(原广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时爱明、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办公室调研员曹振一行四人抵达林芝,赴林芝市部分县区调研教育教学发展情况并向边远乡镇学校捐资助学。期间,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领队许典辉同志,林芝市委副秘书长、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领导小组成员肖锋同志与广州市教育基金会领导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爱珍,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干部盛泽平,林芝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冯成志,林芝市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扎西顿珠陪同调研。

20180705105036381.jpg

    基金会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波密县、墨脱县和工布江达县学校、幼儿园和林芝市第一中学进行调研,与林芝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学校教职员工进行了座谈,并代表广州爱心人士罗穆禧先生分别向波密县玉许乡第二小学和墨脱县背崩乡小学各捐赠10万元,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20180705105347552.jpg

    在波密县和墨脱县的座谈会上,两县县委、政府领导向基金会一行介绍了本县基本情况,教育局局长详细汇报了本县教育发展情况,并对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和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高度的赞扬和衷心的感谢。陈传誉常务副理事长在两县的座谈会上代表广州市教育基金会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西藏教育在交通不畅、起步晚、历史欠账多的艰苦条件下,能够实现学校基础设施改善、办学条件良好、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发展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西藏各级党委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凝聚了广大教育工作者无数艰辛和付出,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发挥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的作用,在助学帮教工作上助力西藏教育事业更好地向前发展。

20180705105405747.jpg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爱珍在两县的座谈会上讲到,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在2001年向我区援助了1个亿的资金,用于设立“扶困助学”教育专项基金,这笔基金的收益专门用于解决我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补助,帮助上万名学子圆了大学梦。长期以来广州市教育基金一直在支持和关心西藏教育事业发展,与我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一定要把受助资金用好、用在刀刃上、用出效益,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广东人民、广州人民、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及各界爱心人士的仁心善举。
    这次接受捐赠的两所学校校长表示,将牢记爱心人士的恩情,努力将援助资金发挥出应有的效益,继续坚守教学一线,培养更多优秀学子来回报社会。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