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基金会联合广州市教育局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开展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能力建设专题培训

  • 时间: 2018-07-22
  • 浏览: 3099 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的职业能力,推进学校安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进程,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广州市教育基金会联合广州市教育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于2018年6月21日至7月11日,分11期进行全市各类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能力建设专题培训,全市教育系统将近4000名安全管理骨干人员参加培训。7月11日在增城中学(高中部)举办了最后一期培训。此次广州市校园安全培训完美落幕。




    本次培训启动仪式于6月21日在广州市知用中学(解放路校区)举办。市教育局陈跃红副巡视员出席并做开班动员,要求参训人员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领会实质,争做校园安全工作方面的专家;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增强学校安全保障能力,努力创建平安温馨的校园,让学生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沈宁出席启动仪式。
培训班聘请教授级的校园安全管理专家,就校园欺凌应对与安全教育管理防范、“一岗双责”与校园安全管控体系、校园安全事件的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处理等专题进行宣讲和解读。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专题设计精准,对日后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各区培训情况为:




一、培训时间、地点、师资安排情况如下:




二、各区人数统计
(1)越秀区:参加培训200人
(2)海珠区:参加培训298人
(3)荔湾区:参加培训约300人
(4)天河区:参加培训307人
(5)黄埔区:参加培训205人
(6)白云区:参加培训620人
(7)从化区:参加培训366人
(8)番禺区:参加培训650人
(9)南沙区:参加培训210人
(10)花都区:参加培训208人
(11)增城区:参加培训396人




    全区总人数3760人(不含教育行政部门人员),排名前三分别是番禺区、白云区、增城区。
三、授课专家介绍




四、培训内容
    培训主要内容为:1、“一岗双责”与校园安全管控体系;校园安全事故的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处理,由张天球博士、副研究员主讲。2、校园欺凌应对与安全教育管理防范,由鲍玉祥教授或陈岸涛教授主讲。几位老师通过讲解国内校园安全事的故案例,体现了我国校园安全的严峻局面,并参考国外先进的教学视频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防范校园安全事故的建议。



五、培训取得的效果
    此次培训意义深远,培训主要对象为校长、副校长、园长、主管安全相关领导。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市校园安全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一定层次,真正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广东教保教保中联校园安全培训与管理有限公司,受到教育局和学校高度认可,内容非常具有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