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广州市第25届七十高龄教育工作者祝寿会

  • 时间: 2011-11-07
  • 浏览: 922 次

    2009年,在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和广州市教育局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举国上下欢庆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华诞的美好时刻,我们迎来了广州市第25届七十高龄教育工作者祝寿会。广州市为七十高龄教育工作者举办的祝寿会,是由市教育局、民盟市委、民进市委、市老龄委、市教育基金会、市教育工会、市退教协会以及各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一次盛会。她体现了党和各级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人民教师的尊重,体现了尊师重教已蔚然成风,体现了社会对老教育工作者的关怀。举办七十高龄教育工作者祝寿会是由1984年开始,每年一届,到今年已第25年了,她已成为我市教育界的盛事,成为我市教育界的品牌,在国内其他省市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都以能参加祝寿会为荣,都欣然前往参加祝寿会。


    广州市第25届七十高龄教育工作者祝寿会于9月25日上午在中国大酒店丽晶殿举行。参加这次祝寿会的寿星有1200人,其中有原市教委巡视员詹祖荫、副书记彭继光,有原广州师院院长、教授张国扬,广州医学院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家堃、越秀区小北路小学特级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肖娅燕、海珠区前进路小学教师、市劳动模范梁楚云,有获全国第二批名老中医药专家、获广东省名中医称号的邱志楠,还有不少的特级教师,如广雅中学的戚国南、协和中学的陈成祖等等。更有些已定居海外的老教师专门从国外返回参加祝寿会,以感受祖国的温暖。番禺区、花都区、南沙区、增城市等区、县市教育局也各自组织祝寿活动,并派两位代表参加市的七十高龄教工的祝寿会。


    每年的祝寿会气氛都相当热烈,有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区政府以及市和区教育局的领导参加。市教育局的领导、寿星代表、青年教师代表都作热情洋溢的讲话。历届祝寿会的文艺演出均由各区退教协会轮流负责组织,今年祝寿会的文艺演出由天河区退教协负责。祝寿会除举办点心餐外,还给每位寿星赠送慰问金和有纪念意义的礼物,物虽小而情义重。许多寿星都觉得参加祝寿会特别有意义,纷纷在会前会后、台前台后与同事们照相留念,他们对党和政府的关怀铭刻于心,永志不忘。


(供稿:广州市教育局 综合处)

广州市教育基金会
扫一扫关注